用挖掘机开酒瓶 青岛港工人秀起“铁骑迎宾”

2013-08-15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2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刘梅婷)很多人认为,挖掘机是一类笨重的机械,然而在青岛港前港公司,聪明的工人们却通过灵活运用练就了一个绝活:用挖掘机开啤酒。鲁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司机开着挖掘机,用挖勺前端的工具尺成功开启了放在地上的啤酒瓶。

  “装载机的铲斗内固定好了一瓶尚未开启的啤酒,两台装载机要相互配合,利用铲斗上的工属具,开启这瓶酒。”一位在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模拟的是装载机在船舱内进行精准清舱的技术要求,开瓶的有效距离只有两毫米,通过练习这个绝活,将装载机铲斗作业的精确度从原来的厘米提升到了毫米的标准,“这样,在狭窄的船舱内进行清舱作业时,就能做到尽可能的贴近舱底和舱壁清干净货物,又能实现‘无刮痕’作业,不会碰伤船舱壁。”

  而装载机倒酒的功夫则练就的是装车作业时,铲斗倾斜的角度、速度和力度恰到好处,实现装车斗斗准、斗斗匀,一次成功。“通过练就一系列的绝活,大大提高了作业质量,装车效率由原来昼夜一千多车提高到了两千多车!”上述工人说道。

   

表演现场3

表演现场4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