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起三天现大范围降雨 大部地区旱情将解除

2014-04-24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罗燕)山东将现大范围明显降雨!据预报,明天下午至周日上午,山东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据了解,本次降雨将明显改善山东土壤墒情,大部分地区旱情将解除。

  据山东气象台预报,明天下午至周日上午,山东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明天夜间至周六夜间。日照、临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聊城、德州、滨州和东营有中雨(10~20毫米),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0~40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25毫米左右。

  据了解,本次降雨过程对山东省农业生产和改善生态环境十分有利。一是将明显改善山东土壤墒情,大部分地区旱情将解除,对冬小麦生长和春播十分有利;二是将明显改善空气质量、涵养地下水源;三是将显著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工增雨作业飞机已入场待命,地面高炮、火箭等作业系统、作业人员已就位,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全力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工作。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