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3年巡视地区整改 潍坊50名离退休厅官退还公车

2014-08-16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据省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5日至2014年1月1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潍坊市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整改情况涉及干部违规分房、干部在企业兼职等。其中,对两名已调离潍坊到外地工作的厅级干部违规购房问题进行了纠正。 

  [关键词 公车]

  查封拍卖违规用车131辆

  纠正个别领导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后仍使用、配备公务用车问题。50名离退休厅级干部已将原乘坐的公务用车退回原单位,按规定由单位保障其参加会议及其他公务活动用车。

  现任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常委,按规定参加车改的领取交通补贴,在城区内公务活动不再派车,未参加车改的,由单位保障工作用车。个别提前离岗的市直部门同志使用的原公务用车已退回本单位。在“5+1”专项整治中,对163辆违规公务用车进行了收缴,集中查封拍卖违规用车131辆。

  [关键词 兼职]

  125名干部企业兼职被整顿

  对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人见面讲明政策,逐人登记造册,逐人对照政策规定进行规范清理,目前全市125名在企业兼(任)职的市直县级干部全部规范清理完毕。其中对兼职取酬的全部按规定作了处理,符合规定的27名县级干部,作出了不取酬承诺,按程序审批或备案。1名符合到企业任职规定、自愿到企业任职的事业单位县级干部,已辞去所任事业单位职务,将行政、工资关系全部转入企业。另外,对干部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问题,截至今年3月底,以个人或借用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的59名干部已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 住房]

  两名厅官违规购房被查

  在巡视反馈情况中,潍坊市制定出台《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暂行办法》,对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对14个市直部门存在的25个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36名领导干部存在的超面积占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纠正少数领导干部违规分房问题。对已调离潍坊到外地工作的2名厅级干部违规购房问题进行了纠正,要求二人按分得住房时市场价格补交差价款,目前一人已交齐差价款,另外一人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督促其交纳。

  [关键词 信访]

  实行信访黄牌警告制度

  在信访工作方面,坚持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对本辖区、本部门的重点信访案件,强化包接待、包调查、包化解、包稳控的“四包”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实行信访通报和重点单位约谈制度,从5月10日起每10天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进京非正常上访和来市到省上访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已对6个县(市、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信访局长、公安局长进行了约谈;实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黄牌警告制度,对信访量大、信访工作被动局面长期得不到改观的单位,由市委政法委给予黄牌警告,目前已对10个镇街实施黄牌警告。(山东商报记者 张雯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