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联展开幕解读:名家、新秀双馆齐聚 最具潜力青年书画艺术家或成“黑马”

2014-09-12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玉泰《林泉带风》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梅婷)明天,第三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济南站将盛大开幕。与之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展出分为了两个展馆,分别是山东省文化馆和鲁银美术馆。据了解,两个展馆展出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不尽相同,充分考虑到了观众及爱好者的取向,让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艺术品。

  山东省文化馆:名家大师云集

  据了解,在山东省文化馆(历山路南段原山东省博物馆)2楼和3楼的展厅,将举办九城联展的“九州风雅名家展”。届时,众多国内成名已久的书画名家、大师的作品将云集于此,如陕西的崔振宽、王西京,湖北的邵声郎、徐本一、冷军,辽宁的张晖、赵宝平,上海的陈家泠、孙家珮,江苏的言恭达、管峻、高云、林逸鹏,杭州的孙永、韩璐,广东的邓箭今、方楚雄,成都的叶瑞琨、何多苓,北京的李如,还有山东的梁修、张宏宾、张志民、陈全胜、韩庆生、李学明、黎青、李兆虬、梁文博、杨枫、卢洪刚等书画名家的作品,都将在山东省文化馆的展厅里亮相。

  此外,山东省文化馆的展出现场有志愿者可以为您讲解,如有疑问也可以向其咨询,保证您欣赏、认购艺术品全程无忧。

  鲁银美术馆:新秀力作 黑马蛰伏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欣赏到各种门类的艺术品,以及发现新的艺术品“潜力股”,本届济南站的联展,特地在省文化馆的主会场之外,还设置了鲁银美术馆(经十路20518号,省体育中心西邻)的分展会场,两个展馆的开展时间相同,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全部免费参观。

  鲁银美术馆的会场定位于“全国青年艺术家特展”,参展艺术家大多是70后和80后,汇集了本次九城联展十省市最具潜力的青年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其中部分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刚刚入选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在这里,慧眼独具的您能够发现不少绩优的“潜力股”。

  “新人”实力不俗 身价倍涨带来丰厚投资回报

  作为长期关注九城联展的藏家或许会发现,每一届九城联展的每一站,都会涌现出一批“新人”,而且这些“新人”的实力不俗,颇具收藏潜力。有些第一届、第二届九城联展推出的艺术家新秀,如今已经是身价倍涨,为当初投资他们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在本次济南站的联展中,单单是济南推送的书画作品中,就出现了30多位“新面孔”,他们大多是在业内享有较高名气或者已经崭露头角的实力派书画家、青年艺术家,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知名教授韩庆生,曾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目前是山东获得此类奖项的最高级别、已经入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复评)的卢冰,实力派书画家李方玉、梁进杰、李戴蟾、韩澈、刘光、林兵、师庆荣、庄国良、孙云水、杜小荃、毕波等,还有入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艺术家杨文德、王鹏等等。除此之外,其余的九省市也都推送了一批新的书画家和作品,他们是否会被藏家们所接受,我们同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