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联展济南站开幕 10省市名家奉艺术大餐

2014-09-12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玉泰作品《林泉带风》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梅婷)13日上午9:30,由《山东商报》、《成都商报》、《现代快报》、《新闻晨报》、《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楚天都市报》、《华商晨报》和《华商报》等全国10省市权威媒体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济南站的开幕式在山东省文化馆隆重举行,展期至9月21日。

  记者了解到,本届九城联展•济南站还采取了双展馆的方式,分别在山东省文化馆和鲁银美术馆设立了两大展区,其中山东省文化馆的展示主要以10省市的名家和“最受欢迎书画家”作品为主,而鲁银美术馆则是以“最具潜力的全国青年艺术家”作品为主,集中展示了目前10省市中最为活跃的青年书画艺术家的作品。据悉,本次联展共有来自国内近200位艺术家的400余幅作品参展。

    走到第四个年头的九城联展,如今已经办到了第三届。由国内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这一艺术品展销平台,在国内声名鹊起,已经成为少数的、由官方举办之外的高品质艺术品展会。九城联展不但在艺术界内受到广泛好评,众多的艺术品藏家,甚至普通观众对九城联展也非常喜欢。以“作品保真”、“价格透明”、“破除地域审美观”为己任的九城联展,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每一站的展出都已成为本地的一场艺术盛事。

  本届九城联展•济南站可谓名家云集,既有成名已久的书画大家的作品,也有新生代力量。既有山东著名画家张志民、韩庆生、张宏宾、陈全胜、岳海波、李兆虬、梁文博、李学明、杨枫、黎青、卢洪刚、李承志、李方玉、王传贺等人的精品画作,以及我省实力派书法家韩澈(韩源泉)、梁修、张仲亭、杨炳云、荆向海、刘光等人的书法精品,还有国内诸多书画名家的作品,如陕西的崔振宽、王西京,湖北的冷军、董继宁,辽宁的张晖、赵宝平,上海的陈家泠、孙家珮,江苏的言恭达、管峻、高云,杭州的孙永、韩璐,广东的邓箭今、方楚雄,成都的叶瑞琨、何多苓,北京的李如等国内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

  在鲁银美术馆,记者发现潜力派画家孙俊芝、孙文韬、马斌、韩宏宇、李恩成、王鹏、李延智、樊磊、毕波、林杰、孙夕朝、李宗阳以及国内最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的最新力作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九城联展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关注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尤其是从第二届九城联展开始,我们专门在10省市各地拿出专门的会场来展示‘潜力股’书画家的作品,他们大多已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活跃的创作思维,我们就为他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九城联展组委会秘书长王奇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