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胞胎姐妹同上一所大学 住同一个宿舍

2014-09-14 12:0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冰清玉洁”四姐妹山艺报到 住同一个宿舍 

  从左至右:申冰、申玉、申清、申洁 记者王锋 摄 

  菏泽“冰清玉洁”四姐妹山艺报到 住同一个宿舍 

  从 左至右为申清、申洁、申 冰 、申玉。

  12日,山东艺术学院新生报到。上午10点20分,一辆菏泽牌照的越野车在山艺长清校区的门口停下,呼啦啦跳下来的4个女孩踮起脚急切地张望。虽然4个女孩穿着不同,但4个相似的面庞还是让在场的接站学生一眼认出:是“冰清玉洁”!时隔近半年,来自菏泽鄄城的申家4小凤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她们长高了、爱笑了、话多了。

  4姐妹入学前睡不着觉

  该带什么?不该带什么?这几日,4胞胎“冰清玉洁”菏泽鄄城不大的小家显得有点小忙乱,4个人一人对着一个行李箱,做着各种选择。“总觉得会落下啥东西。”最小的申洁话最多,她告诉记者,快开学的那几天,她和姐姐的多数时间是用来准备开学行李,就在报到的前一晚,她们4个很兴奋,熬到12点才睡,12日不到5点就起床了,又收拾了两个小时,连早饭都没顾上吃就启程来济报到。

  与平时的风格一样,报到这天4姐妹并没有选择穿同款衣服,而是两两岔开:申冰、申洁穿着格子衬衫搭配牛仔裤、运动鞋,申玉、申洁则穿着黑色外套搭配牛仔裤、运动鞋。这么搭配显然是有“预谋”的。“我们不想太扎眼。”申冰说。

  从菏泽鄄城到济南长清,仅用了3个多小时。“呦,4胞胎啊!”尽管4姐妹没有穿同样的衣服,但她们刚下车,就被那相似的脸庞出卖了,很多人还是一眼就认出她们是4胞胎。这时的“冰清玉洁”并没有在意别人投来的好奇,因为她们已经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这所耸立在她们面前的大学——学艺8年,她们曾经的梦想就是考上这所省内顶尖艺术院校。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