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矿安监局通报6起死亡事故 处理责任人87名

2016-02-04 11: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暨新闻发布会

  2月2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全省煤矿发生的6起事故。去年全省煤矿发生事故6起,死亡8人,百万吨死亡率0.055;与2014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起,死亡人数减少6人、百万吨死亡率下降0.039,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

  通报的6起事故分别是:

  1月30日,临矿集团株柏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死亡2人。

  3月16日,淄博光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运输事故,死亡1人。

  4月9日,山东富安煤炭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运输事故,死亡1人。

  5月4日,新矿集团华丰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死亡1人。

  8月15日,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死亡 2人。

  12月17日, 滕州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锦丘煤矿一起顶板事故,死亡1人。

  此外,2015年发生2起未造成人员死亡的冲击地压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分别为:

  7月26日,山东省天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星村煤矿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1人轻伤)。

  7月29日,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赵楼煤矿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造成3人受伤(1人重伤、2人轻伤)。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对这6起死亡事故和2起未死亡人员事故,均按有关规定,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人员、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和防范措施。经调查认定,这8起事故均为责任事故,共处理相关责任人87名,实施行政处罚401.1318万元。全部在法定时间内完成事故调查及批复结案,及时、全文上网向社会公开事故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