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不光招女员工还招“女老板”

2016-03-09 09: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讯 值此第10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山东女子学院联合开展的“春风舞动”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暨妇女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招聘会现场249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360个,参会求职者达5719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579人。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需求量最大的当属幼教机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受欢迎。

  “这几年孩子越来越多,幼儿园对老师的需求量比较大。”济南市市中区翰英幼儿园许姓园长告诉记者,尤其是二孩政策的放开,让不少幼儿园园长紧张起来,她所在的幼儿园几乎每个班都有几个孩子的妈妈在为二孩作准备,必须提前储备好师资力量未雨绸缪。现场招聘的另一所幼儿园园长也告诉记者,今年要招聘17人,较去年提高30%。

  需求的释放不仅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女大学生们不愁找工作,当前幼师待遇也在不断提高,许多幼儿园承诺转正后月薪2000-3000元,缴纳五险一金,还包食宿。东方智慧连锁幼儿园自然园林生态幼儿园园长黄雪莹告诉记者,男幼师每月工资会比女幼师高出1000元左右。

  在招聘会现场,省妇联通过妇女创业项目库平台,筛选出200余个适合女性的创业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推介。更有企业放出豪言,这次是来招“女老板”的。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