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9岁男孩罹患白血病 巨额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16-03-17 15:56:00 来源:凤凰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若不是突如其来的疾病,9岁的刘继胜会在小学教室里汲取知识

若不是突如其来的疾病,9岁的刘继胜应该会在聊城市阳谷县七级镇的小学教室里汲取知识。而现在,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他正在天津血液病医院接受治疗。每天都要抽血,每三四天就要输一次血或一次血小板,9岁的孩子被病魔折磨的只剩下50斤了。

因为胸腔积液,孩子现在基本做不了什么大的检查,医生只能保守治疗。可是每天5、6千块钱的高额治疗费让这样的家庭负担不起。住院十多天已经花了九万多元。虽然孩子的父母刘振华和王春敏原单位同事和刘继胜所在学校都组织了捐款,但高额的医疗费用还是让他们一家陷入了空前的困境。

王春敏介绍,他们一家是阳谷县七级镇七二村人,唯一的儿子刘继胜今年9岁。王春敏和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刘继胜由爷爷奶奶照顾。2015年下半年孩子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经常感冒、咳嗽、晚上睡觉还出汗不止。12月5号孩子再次感冒,在市医院分院给刘继胜做了血检和尿检并没发现疑常,输了几天液体就回家了。

然而正月十七晚上,刘继胜告诉奶奶他肚子疼,父母带他去了镇上医院。通过B超检查,医生观察出刘继胜体内大量的胸腔积液还有脾和肝脏脾都已肿大。随即王春敏一家带着刘继胜来到市医院做血检,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血检单子已显示白细胞值数达到了560,是成年人的50多倍,医生建议王春敏去专业的血液病医院治疗。

儿子得了白血病对于王春敏一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正月十八他们变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向亲戚朋友凑了一些钱,来到了天津血液病医院。由于刘继胜白细胞太高还有胸腔积液的压迫,已不能动,现在他每天都要抽血。

“本来身体就柔弱的孩子,9岁就被病魔折磨的剩了50斤了。孩子现在每三四天就要输一次血或一次血小板。现在看着儿子就心疼,因为胸腔积液,孩子现在基本做不了什么大的检查。医生只能保守治疗,可是每天5、6千块钱的高额治疗费实在让我们这样的家庭负担不起。”谈起儿子的病情以及高额的费用,王春敏深感痛心。

阳谷县七级镇明德小学全校师生对刘继胜进行捐款

得知王春敏一家的情况后,3月8日,王春敏原单位同事对此进行了近五千元的捐助。3月16日,刘继胜所在的阳谷县七级镇明德小学全校师生600余人也在对他进行了捐款,短短数十分钟捐款16000余元。对此,刘振华和王春敏都心怀感恩。

刘继胜患病以来仅半个月就花去了十万余元,后期手术费和医疗费将近百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交付巨额医疗费用,他们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借遍全部亲朋好友,其父母天天以泪洗面,现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如果您想帮助刘继胜一家,为这个苦难的家庭献一份爱心。

爱心账户:华夏银行聊城东昌府区柳园支行,6230200320653913,户主:王春敏。

刘继胜母亲电话15194019993,父亲电话15315715831。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