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4月9日起报名 5月开考

2016-03-18 09:51:0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考试内容,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笔试时间,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为全省统考吗,考生报考难免有些疑问。山东公务员考试网一一解答。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最新消息:据《关于2016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2016年山东省直事业单位报名时间与笔试时间已经确定:4月9日—12日报名,5月7日笔试。目前距离笔试已不足两个月,考生复习备考该早日提上日程。

  由于近些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有向全省统考的趋势发展,如2015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就有省直单位与青岛、枣庄、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日照、莱芜、德州、聊城、滨州11个市同日开考。预计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仍会有多个市区与省直单位同时组织笔试。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建议考生备考注意以下事项。

  一、了解事业单位笔试考什么

  2016年山东省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为:

综合类 

公共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教育类 

公共基础知识、教学基础知识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 

卫生类 

公共基础知识、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 

  考生报考不同类型职位,复习要有所侧重。报考综合类职位的考生要坚持配合《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专用教材》复习提高,报考教育类与卫生类的考生除了要复习公共基础知识,要把重心放在专业基础知识的复习上,考生最终笔试成绩公共基础知识只占30%,而专业基础知识却占70%,如果考生专业基础知识不扎实,很难拿到高分。

  二、谨记考试相关时间点

  2016年山东省省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16年4月9日9:00—4月12日16:00

  查询时间:2016年4月9日11:00—4月13日16:00

  初审时间:2016年4月9日11:00—4月13日16:00

  缴费时间:2016年4月9日11:00—4月14日16:00

  笔试时间:2016年5月7日

  由于目前2016年山东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简章发布时间暂未确定,2015年山东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简章更是在报名开始前一个多月就发布了公告,为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报名开始前这段时间可多关注本站发布的信息,及时获悉相关简章发布的信息。

  三、报考了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还能报考事业单位考试吗?

  不少认为所有公职类考试只能选一个报名参加,其实不然,考生报考了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以后,仍可报考2016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只要笔试时间不冲突,职位表中有符合条件的职位。因此那些犹豫是报考公务员考试好,还是报考事业单位考试好的考生们完全不用担心,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4月23日,而2016年山东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时间为5月9日,考生完全可以兼报。

  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等考试政策近期将会发布,考生可添加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官网微信(微信名: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微信号:sdgwy9999),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