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证协会召开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会议

2016-03-20 09:0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公证协会在济南召开协会党委会暨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会议。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公证协会党委书记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公证协会党委委员,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对于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公证协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公证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全省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省公证人员的思想,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党性、勇担当、促发展,全面提高全省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山东省公证协会党委要在省司法厅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公证行业党建工作。要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把党的政策和党组织的决策、意图体现到公证执业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组织建设,使每个党员都有支部管理,都能参加组织生活。要加强作风建设,用优良的党风带动公证行业行风建设,更好地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引导各公证机构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公证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公证人员依法、尽责、廉洁执业的思想基础,树立公证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强调,要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公证协会党委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布置、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各公证机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灵活学、带着问题去学,明确党员基本标准、行为规范、义务和权力,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