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考"笔试正式结束 可于5月下旬查询笔试成绩

2016-04-25 09:2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4月25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潘孝川)记者获悉,2016年度烟台市公务员录用笔试于4月23日、24日正式结束,烟台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据悉,笔试阅卷结束后,将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

  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据了解,笔试成绩发布后,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rshj.yan-tai.gov.cn/)“公务员考录专题”发布烟台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考面试公告和烟台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考面试公告。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根据录用计划和报考职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按以下比例确定: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9人(含)以下的为1︰3;10人(含)以上的为1︰2(其中录用计划为10-14人的,面试人数统一确定为28人)。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部门和职位,取消录用计划;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公考笔试3109人缺考(YMG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潘孝川)上周末,备受瞩目的2016年烟台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20635名报名缴费考生在全市28个考点参加笔试,其中3109人缺考,省直岗位92人缺考。

  今年我市落实公务员录用计划665个,其中含国地税89个,三千余名考生缺考将岗位实际考录比拉至26:1。昨日上午,公安专业科目考试也有28人缺考。今年考题涵盖时政、科技生活、经济、法律、人文历史等方面内容,考生普遍反映考题难度不大,其中行政能力测试题侧重考查考生反应速度。

  本次公务员考试共发现5人违纪,均是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根据考试规定,违纪作弊不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而且可能受到最高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