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感知山东”正式上线

2016-04-26 15:25: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共同启动“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主持上线仪式。

  中国山东网4月26日讯 26日上午,山东省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管、中国山东网主办的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感知山东”正式开通上线。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启动“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主持上线仪式并介绍“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有关情况。“感知山东”内容以中、英、日、韩多语种形式呈现,是全国仅有的几个外宣移动客户端之一,其策划建设旨在更好地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山东声音,进一步加强山东对外传播能力和话语体系建设,构建山东对外传播新格局。

  “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的开通上线,紧紧抓住当前移动上网用户超越PC上网用户的机遇,开辟传播渠道,实行多语种传播和发布,为山东省和山东各地提供了统一的对外权威传播平台,是山东外宣积极创新、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引导全省各地运用新手段、新形式开展对外宣传。创新的传播方式,必将拉近与新媒体人群的距离,吸引国内外网友对山东的关注。

  王世农副部长指出,希望中国山东网切实做好“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的内容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主动利用“感知山东”开展对外宣传,为山东的外宣工作增添新活力、新动力。

  “感知山东”目前设置有头条、山东、十七城市、图说、乐活、鲁商、专题等栏目,并特别策划设置了山东发布、孔孟文化等外宣特色栏目。“山东发布”实现了山东省新闻发布会的同步直播、实录回顾和权威解读;“孔孟文化”以“孔子故乡中国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滋养,旨在传播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知山东”还将增设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友好省州等外宣栏目,为山东省的招商引资和深化对外开放提供更迅捷的传播平台。同时,还将强化“吃住行游购娱”等生活服务类内容建设,以满足外地来鲁人士对山东本地化实用信息的需求。

  “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同时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用户可通过手机软件商店下载使用,“感知山东,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