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新型短信诈骗 手机看“朋友合照”存款被盗

2016-05-09 09:05: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智能手机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收到陌生短信,伪装成熟人叙旧,并称可以点开网页链接查看旅游当中拍的合影,山东潍坊昌乐就有市民中了招,银行卡内的钱全没了。

  据山东广播点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受害人吴女士称:“五一的时候和同学一块出去旅游,第二天回来就收到了一条信息,点开一看上边写的是:我是刘爽,这是咱俩去黄山旅游的图片,我都传到这个网站上了,你自己进去下载吧。我一看信息这么准确,我就点开了。”

  点开之后,吴女士手机的杀毒软件就提醒有木马病毒。她接着查看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结果发现里面的几千块钱不翼而飞了。吴女士意识到受骗了,立即报了警。民警告诉她,这是一种新型的手机短信诈骗方式。这款软件可能造成手机用户个人信息泄露,网银、等验证信息被人窃取。

  潍坊昌乐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民警刘明刚表示:“当我们收到附带链接的短信之后,首先要想方设法的与发送链接的朋友取得联系,核实一下对方的身份。手机中了木马病毒之后,要立即快速将自己的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将手机一些支付软件的密码更改,快速将自己的银行卡进行口头挂失。”(山东台李衍强左恒娟)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