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高考”下月开考 高考组织作弊最高可判7年

2016-05-11 09:5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距离高考开考还有不到一个月,10日,山东高考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将组织一次高考安全工作大检查,包括考点、考场周围环境,电子监控设施、无线电信号和隐形耳机探测设备运行多个方面。

  根据我省部署,高考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从保密规定措施的落实入手,包括命题、印刷、运行、保管及考试的实施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与监控,严格执行安全保密规定;确保对考点考场电子监控设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和隐形耳机探测设备到位及正常运行,防止高科技作弊和有组织有预谋的作弊;对考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治理,防范打击非法中介雇人代考替考等措施手段的落实;审查高考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经过应急演练。

  今年是第一次明确高考作弊入刑,将会在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须知等材料中增加相应法律条款,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等行为。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高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等考试中,组织作弊属犯罪行为,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