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用7个月整治“霸王条款” 供水供电供气不公平条款可举报

2016-05-31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张阳阳)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今年5月至11月,全省开展7个月的公用事业类、旅游类、汽车类格式条款整治工作,市民遇到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事业类合同和旅游类、汽车类合同中出现不公平条款的情况下,可拨打12315投诉。

  据悉,“霸王条款”时常会出现在各类合同中,商家以此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消费者接受上述行业相关服务时,发现相关合同中存在涉嫌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均可向工商消协部门投诉举报,省工商局和省消协将组织专家对其中典型的涉嫌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进行公开点评,并督促相关经营者限期整改。对所使用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逾期不作修改且拒不停止使用的,省工商局和省消协将按各自职能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