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生态保护将分五区而治

2016-05-31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山东商报通讯员李建楠 记者张冠超)近日,《山东省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正式公布。据了解,《规划》将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划分五个区域:鲁北平原区、鲁西平原区、鲁中南山地丘陵区、鲁东低山丘陵区和海洋区。

  其中,鲁北平原区包括东营等3市13个县(市、区),鲁西平原区包括德州等7市36个县(市、区),鲁中南山地丘陵区包括济南等9市57个县(市、区),鲁东低山丘陵区包括青岛等5市31个县(市、区),而海洋区则包括我省的内海、领海及管辖海域。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省完成新造林50万公顷,森林抚育140万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并长期稳定在27%以上。同时,保护和修复荒漠化完成治理12.69万公顷,其中成片造林3.03万公顷,完善和新建农田林网9.66万公顷,此外,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70%以上。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