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用一年半时间对8条线路净化绿化美化

2016-06-08 08:50: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新闻网6月8日讯 6月7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会议,从2016年5月份开始,我省将利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基本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全面提高,打造绿色生态长廊。记者了解到,我市也将严格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本次治理工作主要包括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建筑环境整治、山体环境治理、环保整治、造林绿化五个方面,分为工作启动、全面实施、验收评估三个阶段。综合治理的范围是我省境内铁路(包括济南铁路局、其他铁路局及地方铁路局管辖的线路)。重点是做好京沪高速铁路、京沪铁路、胶济客运专线、胶济铁路、青荣城际铁路、京九铁路、邯济铁路、菏兖日铁路8条线路可视范围内(具体范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净化、绿化和美化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提升山东对外形象、建设美丽山东的一件大事。因此,全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应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抓好落实工作。铁路是潍坊的脸面和门面,是外地人进入潍坊之后看的第一眼,所以铁路沿线的环境综合治理一定要早做、做好,力争在全省的整治工作中争先创优,甚至要创造经验。牵头单位应尽快制定配套政策并公布整治工作方案,市文明办作为督导单位,要注意总结经验,国土、住建、环保、林业等部门也要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出发制定切实的工作措施,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按照省里的要求,到今年7月上旬前,建立起有文字、有照片的问题清单,并设置整治台账,整治一条,消除一条。 (记者 张身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