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晚查扣136辆超载大货车 其中17辆车超载100%以上

2016-06-19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梁赓 通讯员刘立明)6月17日晚18时至18日5时30分,泰安市岱岳区交警大队协同巡特警大队、岱岳区公安局,以辖区S330、老泰肥路道朗至鱼池路段等国省干道为主战场,组织开展了整治大货车“超载”专项统一行动。截至18日5时30分,本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共计1100余起,暂扣超载违法车辆136辆。

  据了解,这也是自泰安市开展集中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该大队查获违法车辆最多的一次。

  本报记者了解到,6月17日上午10时,泰安市公安局就涉及岱岳区省道S330老泰肥路道朗至鱼池路段存在违法车辆较多的问题,专门召集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多警种联动的形式,集中优势兵力对该路段进行突击整治,同时还就该路段特点制定了两端扎口、中心切入的行动方案。

  当日晚22时30分许,参勤人员分别到达指定位置附近隐蔽待命,等候肥城边界处便衣民警的通报。18日凌晨1时许,负责观察的便衣民警通报有18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结队准备进入岱岳区辖区。参勤民警立即在老泰肥路道朗镇西侧晶华路口、鱼池西侧铁道岔路口设置检查点,同时一组民警由该路段中间的道夏路口兵分两路向东西两侧巡查,针对弃车逃避检查的违法车辆进行车轮锁定和拖移。截至18日5时30分,本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00余起,其中暂扣超载违法车辆136辆,30%以下超载55辆,30%—50%超载40辆,50%—100%超载24辆,超载100%以上17辆,非法改装车辆21辆,处罚遗撒、飘散载运物违法行为86起,处理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等其他非法行为800余起。期间,现场抓获1名阻碍执法的驾驶人以及2名闯卡逃避检查的驾驶人,目前,3人均被现场移交岱岳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