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安山东”融媒体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2016-06-21 15:36: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由人民网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20日,由人民网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山东省食药监局)主办,人民网山东频道承办的“食安山东”融媒体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山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超群在仪式上致辞。(摄影:陈心同)

  人民网青岛6月20日电(宋翠)双示范单位展示、食品快检进市场、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2016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一亿多粉丝聚焦山东。

  今日,由人民网和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山东省食药监局)主办,人民网山东频道承办的“食安山东”融媒体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山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超群、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山东省食药监局宣传应急处处长张晖、青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桂军、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赵树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巴松狼王”杜少中、中国青年报评论部主任曹林、知名文化僧人延参法师、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纸媒研究专家传媒老王、媒体人老徐时评,携手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日报、中国网、生命时报、大众日报、搜狐新闻、新浪、凤凰网等主流新媒体总计一亿多粉丝聚焦山东。

  此次活动历时4天,4天行程中,网络名人与主流媒体将走进青岛、潍坊、淄博三市调研考察各地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所做的改革创新,他们将融合视频、新闻、微博、微信、短视频、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报道山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严把质量关口、创新监管机制、加强行业自律、推进社会共治等“守护舌尖安全”的改革举措和典型经验,擦亮“食安山东”品牌。

  李超群出席仪式致辞表示,山东是食品生产、消费大省,农产品产量占全国的1/4,食品产量占全国的1/6。近年来,山东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坚持“打、建、创”并举,全面推进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从严监管,大力开展放心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食品经营示范单位和示范店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守护舌尖安全”、“学校食堂专项整治”等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同时,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充分调动公众参与“食安山东“建设的积极性,初步形成了“人人维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全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 ‘2016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食安山东’融媒体行在这里启动。”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在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将通过网络名人和各路媒体记者的笔端,对“食安山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讲好山东食品安全故事,展示山东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亮点,向世界传播山东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为将山东建成全国农产品和食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营造更加优质的舆论环境鼎力相助。

  作为食品安全方面的权威专家朱毅教授在代表嘉宾致辞时对“食安山东”连发四个赞:一赞山东率先给农产品环境把脉开药;二赞山东因地制宜对小作坊们因势利导;三赞山东投入巨额资金支持食品安全检测;四赞山东把风险交流和宣传做成了监管的有机组成部分。朱毅教授还如数家珍地夸起了山东的品牌特产名称,将仪式推向高潮。

  据悉,近年来,人民网依托自身的权威优势,吸引了一大批极具影响的媒体官微、网络名人聚合于该平台,成为新兴媒体平台权威话语的延伸。由人民网山东频道承办的2015年“微观山东”品为先首届融媒体山东行成功举办,活动实现影响覆盖人群超过 1.6 亿,微博话题#融媒体山东行#阅读量突破 5100 万,网民参与讨论超过 1.9 万条,完全发挥融媒体行的舆论引导作用。人民网融媒体行活动以其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影响范围广的特点,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在仪式上致辞。(摄影:陈心同)    

  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在仪式上致辞。(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在发表演讲。(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巴松狼王”杜少中。(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中国青年报评论部主任曹林。(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中国青年报评论部主任曹林。(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纸媒研究专家传媒老王。(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纸媒研究专家传媒老王。(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媒体人老徐时评。(摄影:陈心同)

   此次融媒体行活动,汇聚众多网络名人和知名专家,图为媒体人老徐时评。(摄影:陈心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