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记吸毒人员超过9万人 青少年占七成

2016-07-06 09:30:00 来源:法制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7月5日电 记者姜东良 见习记者徐鹏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登记吸毒人员已经超过9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73.4%。

  据介绍,山东省自1986年12月在青岛发现第一例吸毒人员后,青少年群体在全省吸毒人员总数中一直占据较高比例。一个主要原因是青少年社会防范能力弱,或被他人诱骗、或出于好奇心理而吸毒,另一个因素是没有稳定的职业。未成年人青春期叛逆、家庭监管缺位,也是重要原因。

  据了解,山东省积极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禁毒教育责任,建立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毒品预防教育责任制,基本实现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工作目标。山东省教育督导办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作为考核学校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列入各市教育督导内容。

  目前,山东从小学五年级到高中二年级已开设禁毒预防教育课程,完善禁毒渗透教育,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心理特点和毒品认知能力,丰富教育内容、开发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手段,持续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