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乡人大 本月起换届选举

2016-08-04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郑心茹)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安排部署我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次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将有7000多万选民参加,占全省总人口的80%,不仅要直接选举产生12万多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还要选举产生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领导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涉及县级政权137个,乡级政权近1200个。

  这次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时间与同级党委的换届时间统筹安排,县乡人大换届同步进行,自8月开始,于12月31日前选出县、乡人大代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要求,做好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全天候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明纪律规定,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严防外部干扰,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