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成

2016-09-01 10:2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青岛讯 8月25日,经过专家评审,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沧口公园通过了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验收,成为山东省首个通过验收的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经过现场检验及情况汇报,专家一致认为,沧口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合理、建设规范,系统完善、管理有序,符合国家地震避难场所要求。据悉,沧口公园是青岛市区北部唯一的大型开放式公园,占地面积8.28万平方米,可用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面积约8万平方米,按照国标1.5平方米/人的标准可容纳5.3万人;按照省标2.5平方米/人的标准可容纳3.2万人。

  2015年,沧口公园启动升级改造,已具备应急避难指挥中心、应急避难篷宿区、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厕所、应急物资储备用房、应急医疗救助室、应急停机坪8大应急避险功能。当发生地震及其他大的自然灾害时,附近居民能够在政府组织下,快速疏散到公园中,得到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基本救助,以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