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明确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6-09-08 08: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讯 省脱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第一批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会议,明确参加第一批脱钩试点的28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11月底前与行政机关脱钩。

  据了解,脱钩试点的重点任务是开展“五分离、五规范”: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通过改革,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主体。

  会议强调,各业务主管单位在研究提出并完成具体脱钩事项的同时,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脱钩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制作为脱钩试点的关键举措,把落实支持发展政策作为脱钩试点的有力保障,推动行业协会完成脱钩后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确定了脱钩试点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试点单位要在9月20日前完成摸底自查;业务主管单位10月10日前形成脱钩试点方案,涉及脱钩的具体事项要按照管理权限和职能报相关部门审批并形成具体审核文件;试点单位按照试点方案和脱钩事项具体方案,完成脱钩任务并履行变更、核准、备案和换证手续;11月底前,各业务主管单位形成脱钩试点工作总结,提请省脱钩联合工作组进行成效评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