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落户荣成

2016-10-18 08:3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专电(记者滕军伟)在我国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52周年纪念日之际,“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其家乡山东荣成对外开放。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展藏资料600多件。陈列馆根据郭永怀院士的生活、工作经历,采用照片、实物、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方式,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六个角度,记录和展示了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

  郭永怀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因飞机失事不幸牺牲,终年59岁。1999年,郭永怀被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在开馆仪式上,中科院力学所和中科大在此设立了“党员教育基地”,并为之揭牌。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中国两弹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馆分别与郭永怀陈列馆结成友好合作馆,通过长期友好合作,进一步弘扬郭永怀精神,助力红色教育建设。(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