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在山东淄博召开

2016-10-19 10: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10月18日电(缪俊逸)从18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获悉,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于本月23日在足球的故乡——淄博市临淄区召开。包括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馆长凯文•摩尔、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长斯特凡•乔斯特在内的12名专家和嘉宾将围绕蹴鞠与足球文化等主题,展开思想碰撞,进行文化交流。

  据淄博市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介绍,此次论坛是临淄被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以来,以蹴鞠为媒介与国外足球组织的一次成功牵手,将成为中英足球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依托此次论坛,以齐文化、蹴鞠文化为代表的淄博获得了一次沟通世界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论坛期间,随同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馆长凯文•摩尔博士来到临淄的还有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11件馆藏经典文物,它们将在论坛期间一并展出,展期为一年,这也是英伦足球文物首次在中国国内展出。

  据悉,鉴于孙继海在足球方面的成就和对足球文化的贡献,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将与孙继海签署协议,聘请其出任蹴鞠文化传播大使。同时,山东鲁能俱乐部将向博物馆捐献部分经典足球文物,双方将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世界足球起源地这一文化品牌。

  今年6月份,中英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同举办世界足球高峰论坛的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轮流在淄博和曼彻斯特每年举办一次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为双方首次合作。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