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阴雨天冷空气还将持续 下周山东最低温降至8度

2016-10-2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山东商报记者王新超)细细的雨丝被秋风吹着斜斜地飘下,落在人脸上凉凉的,树叶也纷纷落下,落在潮湿的地面上,这画面,勾起不少人的“悲秋”之情,也没有心思外出游玩了。昨天下午17时,济南气温降到了9.6度,是时候穿上秋裤和外套了。根据预报,近几天济南等地还有雨,气温也比较低。

  昨天济南最低温降到9.6度

  昨天,济南市气温明显下降,小雨飘飘,秋风萧瑟,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换上了厚衣服,有的甚至连羽绒服都穿上了。“今天真冷,骑着电动车出门,膝盖冻的慌,赶紧回家穿上了秋裤。”济南市民朱先生表示。

  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截至16时,济南市的最低温度只有10.8℃,“白天温度基本都在10—11℃左右,最高温度出现在中午11点,也只有12℃。”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17点时,济南气温降到了9.6度。

  根据济南市雨情信息系统发布的数据,10月21日16时42分到昨天16时42分,济南全市平均降雨6.5毫米,其中章丘降雨量最大,达8.8毫米,其次是济阳,下了8.1毫米,而济南市区降雨7.3毫米。

  由于下雨冲刷空气中的污染物,加上风力较大,利于污染物扩散,昨天济南的“气质”明显好转,虽然阴天,但天空看起来不像前几天那样“浑浊”。根据省环保厅网站发布的监测数据,昨天下午16时,济南市AQI指数仅为36,属于优。全省来看,空气质量达优的城市众多,一共有12个,只有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和枣庄的空气质量为良。

  下周最低气温会降到8度左右

  今天,我们就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

  根据预报,今天济南的天气阴,部分地区有阵雨,伴有轻雾或雾,今晨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15℃。明天阴转小雨,市区及其它县(市)区8℃左右,最高气温14℃。

  昨天,山东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内陆大风蓝色预警,请提前防范。不过从明天开始这场秋雨就逐渐停下来了。但冷空气还将持续,下周最低气温会降到8度左右。伴随降温,下周还会有一轮降雨,特别是中东部和半岛一些地方,可能会有大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