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出炉 山东十大产品上榜

2016-10-28 09: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山东省10个产品榜上有名,其中农产品就有8个,实现了农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零的突破。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的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包括原产地标记产品、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品、生物物种起源产品、有历史传承的“名优特”产品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等。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是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以国家公信力为担保推出的一项全新的产品保护制度。获得保护的产品可加贴“PEOP”标志,具有可追溯性,其生态特性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需求,具备更高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此次,山东上榜产品包括山东省“景阳冈”牌白酒、“伯乐蜜”牌栖霞苹果、“德丰”牌栖霞苹果、“牙后”和“牙山皇后”牌栖霞苹果、“一品百姓”牌栖霞苹果、“QIXIAXINHONG”牌栖霞苹果、“峡山康净园”金针菇、“峡山”野生鱼、“峡山有机汇”牌韭菜和南瓜、“祥光牌”阴极铜。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