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山东省将打造40个千亿级以上产业集群

2016-10-28 09:0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中小企业局发布《山东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实施产业集群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培育壮大40个千亿级以上规模产业集群,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汇聚新动能。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省年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的产业集群由“十一五”末的96个发展到204个,其中过500亿元的达到30个。新兴产业比重达到四分之一以上。全省拥有冠国字号“名城”、“基地”、“之都”、“之乡”、“示范区”称号的产业集群或特色产业区域品牌近百个。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1362”产业集群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即培育壮大年营业收入过2000亿元的产业集群10个、2000亿-1000亿元的30个、1000亿-500亿元的60个、500亿-100亿元的200个。

  《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着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新兴产业集群,大力改造传统优势产业集群,着力提升食品、纺织服装、机械制造、汽车及配件等十三大传统优势产业集群。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