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季度餐饮服务抽检结果公布 115批次不合格

2016-10-31 09:1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局获悉,4至6月份山东省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对蔬菜、畜肉、禽肉、水产品、淀粉制品、海米、酱腌菜、发酵面制品、熟肉制品等9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1688批次抽检。昨日公布抽检结果,11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3.19%。

  蔬菜不合格的批次包括:在日照市山东天成进出口有限公司天成酒店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高唐县固河中学抽检的大葱,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莱芜市莱城区凤城高级中学食堂抽检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在菏泽市七巧板鄄城幼儿园抽检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在巨野县李兴餐饮服务配送中心抽检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在枣庄台儿庄区张山子镇育红幼儿园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日照市山东八大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韭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东营市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东营西城宾馆抽检的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等。

  畜肉不合格的批次包括:在临沂高新区爱咖啡西餐厅抽检的牛肋条,检出克伦特罗超标等。禽肉不合格的批次包括:在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河路与香港路交会处西100米抽检的鸡肉,检出磺胺总量(磺胺喹沙啉)超标;在日照国际海洋城润洲食府抽检的鸡肉,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等。

  水产品不合格的批次包括:在巨野县名家味道大酒店抽检的黑鱼,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在东营华泰大厦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黄河口刀鱼,检出氨基脲(呋喃西林代谢物)超标等。

  另外,还有一批淀粉制品、海米、酱腌菜、发酵面制品、熟肉制品,二氧化硫、柠檬黄、胭脂红、日落黄、山梨酸、克伦特罗、苯甲酸、丁胺醇超标。(杨润勤)(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