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村中小学后年底全供上暖 2020年七成村庄清洁取暖

2016-11-25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李雨)到2020年年底,山东省70%以上的村庄实现冬季清洁供暖。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设定农村供暖的基本目标,到2018年年底,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供暖。到2020年年底,全省70%以上的村庄实现冬季清洁供暖。

  长久以来,省内农村区域没有集中供暖,村民大多用自购的小锅炉采暖,散煤的燃烧产生了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如何实现农村清洁供暖,文件提到,对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等热负荷不连续的公共服务设施,推广碳晶、石墨烯发热器材、电热膜、户用空气源热泵、蓄能式电暖器、发热电缆等电能采暖模式。对于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开展“煤改气”工程,推广燃气壁挂炉、集中供暖锅炉等天然气能采暖模式。对热力管网无法覆盖的农村新型社区,因地制宜,推广以太阳能、电能、空气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为主要供暖能源的供暖模式。对一般农村地区,推广以电能、清洁煤炭、洁净型煤和生物质能为主要供暖能源。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