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12月31日前完成

2016-11-28 09: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26日)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处获悉,目前,我省大多数县(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发动阶段已结束,选区划分、选民登记阶段的工作已近尾声,即将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我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12月31日前完成。

  按照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以及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我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据了解,这次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将有7000多万选民参加,占全省总人口的80%,不仅要直接选举产生12万多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还要选举产生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领导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涉及县级政权137个,乡级政权近1200个。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