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试点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

2016-12-07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李雨)昨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金融办、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印发的《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纲要》提出,到2020年末,全省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400亿元左右,占GDP的比重达到6%左右。而按照国际通行看法,产业的增加值占GDP5%以上的,可以叫支柱产业。

  今年5月山东省出台了政策支持发展保险业,推动保险服务和保险产品创新,将出台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政策,在重金属、化工等重污染高风险行业试行强制保险。《纲要》也提出,鼓励发行绿色债券、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等直接金融业务,鼓励发展与节能减排贷款以及绿色信贷相关的保证保险业务,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