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9家工业企业重霾期间仍未达到停限产要求

2016-12-19 08:3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2月18日电(记者 才扬)山东省菏泽市部分工业企业在启动重雾霾应急响应期间,仍顶风生产排放。环保部菏泽督查组已责令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降低生产负荷,并要求菏泽市环保部门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近日紧急派出13个督查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23个城市重污染应急响应情况进行督查。环保部菏泽督查组自12月16至18日晚6时共检查菏泽市工业企业17家,其中9家企业仍未达到停限产要求,2家企业锅炉负荷虽然已大幅降低,但依旧在生产,还有个别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保部菏泽督查组每天平均要检查6个左右工业企业,除了检查锅炉等生产设施外,每到一个工厂都要到锅炉房中控室,对锅炉运行负荷进行核查。

  据环保部菏泽督查组林玉杰组长介绍,从工厂电脑的锅炉运行负荷曲线可以看出实际生产情况,有未减产、停产,减多少以及确切的时间,十分清晰明确,部分工厂工作人员对停工减产情况说得含糊不清,但从电脑数据可以清楚地将实际运营情况摸清。

  环保专家表示,要想打赢雾霾治理这场持久战,企业“减排”是关键。在应急响应期间,企业要通过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促进大气污染物“削峰降速”。治理重污染天气需要政府、企业、等多方位参与和行动,齐心协力才能让我们的天空变蓝,空气回复纯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