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出历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17-01-03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济南的小伙伴们,对今天早晨的特大浓雾还有印象吧!不光是济南,今天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是浓雾弥漫,格外的的大,大到什么程度?就连中央气象台也发出了历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日将大雾预警提升至最高等级红色,同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今日8时至4日8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江苏、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仍将持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中西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湖北东部、江苏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同时,3至4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江苏、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和大雾红色预警。这也是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

  4至5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