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山东纪委一次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7-01-11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记者 方媛媛)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在严肃查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的同时,还彻查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近日,省纪委通报7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临沂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作良违规接受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4月至5月,李作良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2014年至2015年,李作良3次违规到他人开办的酒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03年至2015年,李作良借年节走访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0.1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2次共计1.1万元。

  枣庄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5月,张鲁军多次违规到他人开办的酒店及公司内部食堂,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09年至2016年,张鲁军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共计6.2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9次共计3.7万元。

  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2年10月,张晓玉主持会议研究决定,以其他单位名义购买别克商务车(单价27.7万元、排气量2.4L)和江淮瑞风面包车各1辆,其本人在已配备公务用车情况下,违规相对固定使用该别克商务车至2015年3月;2009年至2016年,张晓玉在年节期间和日常工作中,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共计21.7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2次共计16万元。2012年12月至2016年2月,济宁市委党校违规超标准接待14次,张晓玉负重要领导责任。

  山东省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8年至2013年,谢治秀借年节走访之机,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40.92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2次共计5万元。

  山东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高玉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5年至2015年,高玉清借年节走访之机,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购书卡共计27.7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6次共计4.2万元。

  淄博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修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4年至2016年,王修德借年节走访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等共计49.28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7次共计3.8万元。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刘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1年至2015年,刘强借年节走访之机,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61.7万元,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收受5次共计3.2万元。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