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大挂车等专用车特检力度 确保安全运输

2017-01-12 09:03: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山东特检集团专家帮扶梁山专用车公告企业现场诊断启动仪式11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举行。该特检集团将在两个月内对梁山县66家专用车及其配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以提升挂车、半挂车等专用车辆生产、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指数。

  梁山县是中国专用汽车生产基地,目前拥有国家公告目录企业近70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200余家,被誉为“中国专用车生产基地”、“中国二手商用车交易基地”。据济宁市梁山县副县长孙颖介绍,“为保障安全运输,专用车及零配件生产企业必须重视车辆的安全生产。”

  近年来,随着公路运输的不断发展,挂车、半挂车、油罐气罐运输车等交通事故频发,其安全性越来越成为运输商和生产企业关注的重点。山东特检集团副总经理陈玉彬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该集团主要承担检验检测、安全技术检查、事故应急技术支撑、安全与节能技术研究开发等方面的任务。此次该集团将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10余名法律、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会诊”,全面查找该县专用车企业在安全生产、公告管理、强制认证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更好的解决途径保障专用车生产。

  当前国内专用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企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生产质量不稳定等成为制约该产业发展的瓶颈。陈玉彬告诉记者,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该县专用车企业的全面“体检”,不仅仅是推动地方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推动全国专用汽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