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回应"主校区迁至章丘" 学校和政府在磋商

2017-02-04 08:4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日前,关于山东大学将在济南章丘迁建主校区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并引发校友热烈讨论。

  2月3日,山东大学校友会通过官方微信“山大人”发布的“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称:为了进一步听取校友们关于建设济南主校区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现专门开通建议征集邮箱和微信公众号,请各位校友畅所欲言,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济南主校区的建设献计献策;同时,根据工作安排和进度情况,我们将通过走访校友、举办座谈等多种方式,与校友进行充分交流,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各地校友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母校。

  附 全文:

  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近期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引起了校友们的广泛热议,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对此有了充分了解并且进行了相应沟通。

  校友对母校的关爱情怀,值得我们万分珍惜;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充分重视。在此,我们对校友们给予母校建设的关注关心关爱,以及对于母校事业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建设主校区是山东大学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它关系到我们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山东大学永续发展,也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广大校友的精神情怀。济南主校区建设目前处于学校与政府磋商阶段,如有新的进展,我们将通过正式渠道及时发布信息。

  为了进一步听取校友们关于建设济南主校区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现专门开通建议征集邮箱和微信公众号,请各位校友畅所欲言,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济南主校区的建设献计献策;同时,根据工作安排和进度情况,我们将通过走访校友、举办座谈等多种方式,与校友进行充分交流,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各地校友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母校。

  山东大学校友会

  2017年2月3日

  相关新闻:

  山大已形成三地八校区办学模式

  去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在3个城市办学、拥有8个校区的山大已成为领跑山东高等教育的第一学府。目前,该校在济南有6个校区,另有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

  其中,位于济南的洪家楼校区前身是始建于1936年的教会学校济南私立懿范女子中学;1958年,省委决定将原在青岛办学的山东大学迁至济南,并以此处作为一处校址使用至今。

  中心校区也被不少山大人成为“新校”,始建于1958年山大从青岛迁至济南之时,2009年改为现名,也是该校济南各校区中体量最大的一个。

  趵突泉校区即原齐鲁大学校园,始建于1911年。2000年7月,随着山东医科大学并入山东大学,也成为山大西校区;2009年5月改为现名,也是现在该校齐鲁医学部所在地。

  千佛山校区是原山东工业大学所在地,2000年并入山东大学。

  齐鲁软件学院也被习惯称为软件园校区,主要由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组成,因坐落于齐鲁软件园附近得名。

  兴隆山校区又称南新校区,坐落于二环南路与二环东路交界处西南方区域,2004年迎来首批学生。

  威海校区创建于1984年,是该校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校区,为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大学校区之一,它的启用也开创了中国名校异地办学的先河。

  青岛校区则在2016年9月正式启用,首批入驻了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定为以理工科为主,辅之以其他必要学科,同时也是山大向海洋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