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房价是涨还是跌 听听省住建厅厅长怎么说

2017-02-05 2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房价”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接受记者采访讲到,今年山东省的济南和青岛要争取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的的调控目标,促进房地产的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王玉志开门见山的说,房产不应成投资投机工具,而且房地产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经济,关系到金融,促进房地产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是最重要的。“要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平稳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必不可少。”王玉志强调。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也是一个有效的措施。”王玉志说,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给新市民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居住环境;另一个方面是要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约束房地产开发企业等的经营行为。

  “增加土地供给对于楼市调控也是很重要一个措施。”王玉志坦言,近年来部分地区的住宅供给总体是有一定下降的,但一个楼盘从开发商买地到预售有一定的时间差,不能等到楼市已经出问题时再去调整土地供给。各市要做好土地市场的供需动态监测,该增加的增加、该减少的减少,防止因土地供应不足引发地价上涨。

  对于在16个楼市热点城市和4个热点潜力城市范围内的济南和青岛,王玉志说,土地供应计划预计要增加,防止因土地供应不足引发商品住宅供需不平衡,进而出现房价反弹,使老百姓有合理的预期,使市场保持平稳,争取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