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素群:关于“校园贷”的风险防范教育要进校园

2017-02-05 2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鲁珊珊)去年“校园贷”成为了焦点之一,“裸贷风波”“传销式骗贷”等问题备受关注。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素群今年两会期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大对校园贷风险管控力度的内容,她建议建立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机制,多举措防范校园网贷给学生、社会带来的危害。

  杨素群接受记者采访说,这些年随着信息化的普及,校园贷在校园里很受学生的欢迎,但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落入‘高利贷’陷阱。

  “首先,大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杨素群坦言,校园网贷带来的不良影响反映了学生安全意识脆弱,对风险认识不够、不深、不多,对这块知识较为陌生,因此,风险预防机制应先行建立,教育部门要将校园贷预防教育对学生实行全覆盖,加强知识普及,承担起教育者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杨素群强调:“针对校园贷引发的问题,加强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也是很重要的,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的黑手伸向学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