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小女孩滑雪场身亡 因卷入传送带所致

2017-02-0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鲁南商报报道:

  多名网友爆料,

  临沂一小女孩在茶山滑雪场滑雪时

  不幸卷入雪场传送带离世……

 

  鲁网2月9日讯 网友@伍小六Bobby也称:今天上午11点到的茶山滑雪场,然后就不让进了,紧接着110警车进去了,本来还以为是里面有打架事件……没想到这么严重,心疼小女孩,另外传送带旁边是一定要有一个人看着的!!!

  小编查询发现,这已经是今年出现的第三起滑雪身亡事件。

  1月16日,一名北大的女研究生在崇礼县万龙雪场滑雪时,出现意外身亡。当时这名女生头扎在雪里,身边都是树皮,而当救援队将女生从雪里拉出来时,女生的脸色十分难看。

  1月18日,同样的惨剧出现在崇礼的太舞滑雪场。据网友爆料,18日在太舞雪场,巡逻队发现一名重伤男童,随后这名男童被送往医院,送医时,已无生命体征,最终仍因抢救无效死亡。

  近年来,随着冬季滑雪热的兴起,北方多地新增很多滑雪场。但是滑雪运动不像一般的休闲项目,不仅需要参与者具备一定的经验,也需要运营者在安全保障方面具备更高的要求。

  据业内人士介绍,参与滑雪运动,一定要做好热身,先学会走,再尝试滑,不要蛮练。

  走的方面,如穿着雪板行走、八字登山行走、侧方向走、雪板变方向行走,走好了才是学平地滑行和坡道滑行。

  在摔倒时不要用手支撑,不要手脚乱动,身体不要翻滚。感觉身体失去平衡时,应该顺势向后倒,

  随坡度自然下滑,慢慢会停住。

  另外小编也要提醒家长,带着孩子去滑雪,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不要玩起来忘了孩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