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自然指数发布 山东5所高校入围中国内地高校TOP100

2017-02-21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范金鑫) 日前,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更新了全球2017高校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7 Tables),统计时间范围为2015.12.01至 2016.11.30。记者从排行榜看到,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入围中国内地高校TOP100。其中,山东大学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19名,山东师范大学居34名。

    与去年数据相比,本次最新的公布的自然指数中,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高校加权文章总值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过,大多数高校加权文章总值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减少。

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TOP100的排名情况 

    相关链接:什么是自然指数?

    2014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