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00亿营改增红包 让全部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017-02-27 08:3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增加民生投入的同时,山东也大力降低企业负担,把减税降费作为今年财税政策的主基调,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发放千亿减税红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寒假刚过,济南新航道出国培训学校就忙着“盘点战果”。财务部部长胡爱霞发现,这个假期,企业的营业收入增加了不少,可要交的税却降了下来。

  济南新航道培训学校财务部部长胡爱霞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培训了600多名学生,交了20万左右的增值税,比去年少了5000块钱左右。

  新航道培训学校是去年5月份加入营改增试点的。一开始,企业算出来的缴税额不但没减反而增加了不少。

  胡爱霞表示,当时转过来之后是按照一般纳税人的6%,测算了一下税负是增加了50%。

  济南市历下国税局税政科科长马明波告诉记者,像新航道这样绝大多数都是人员工资、劳务费用,它选择简易计税方式,对企业更合适一些。

  马明波所说的简易计税,是指在交通运输、建筑、文化体育等服务领域可以按3%的征收率进行简易征收。新航道培训学校因为进项税款很少,用简易计税的办法,还是可以拿到近5万元的减税红包。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明星表示,一定要认识到这次的真的减税方法和过去有所不同,过去是政策就放这里,等着就可以。现在是政策放到你家门口了,你得伸手去接,主动的测算一下,主动的选择一种计税。

  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推开,不仅让试点行业税负实现了只减不增,原增值税纳税人也因为抵扣范围的扩大而受益。根据财政部门测算,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升以来,全省企业减免税负超过了300亿元。(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