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孩经济持续火爆 金牌月嫂需提前半年预定月薪超7000

2017-02-28 09: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017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满一年,"二孩经济"持续火爆,反映到家政市场上,月嫂、育婴师等工种价高难求。由于市场需求旺盛,今年月嫂的工资继续上涨,从业人员也越来越多。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年后的务工人员招聘会,月嫂是用人单位高薪招聘的岗位之一,青岛兴宏信家政相关负责人张蕾介绍,这与家政市场的火爆和月嫂的需求量直接相关。“我们家一开始一家总店,到现在城阳、李沧、黄岛、胶州、即墨都要开,适应这个行情,二胎,双职工都上班,大部分的就要找大姐协助照顾一下。”

  从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月嫂服务需求量大增,今年二孩经济持续火爆,月嫂更得提前订。

  青岛爱心大姐服务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嫂的需求量增加了40%,特别是金牌月嫂,提前半年最少得三个月预定,因为孕妇她的预产期也不是很准确。

  据了解,目前青岛家政服务企业服务价格不一,月嫂工资也不尽相同,但金牌月嫂服务价格普遍在7000元左右,远高于社会平均工资。薪酬水平提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入行从事月嫂职业。

  青岛爱心大姐培训学校校长朱红说,“以前是两个月开一期,现在一个月一期,培训内容我们添加了一些育婴方面的知识,放开二胎政策以后,月嫂去照顾新生儿的同时可能还会照顾一些6个月以上的孩子。”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