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取得新进展

2017-02-28 09:5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试点省,山东省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取得新进展。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每到周末,济宁市兖州区瑞鹏现代农业园都会吸引不少城市居民前来欣赏田园风光、采摘品尝各种时蔬水果。

  游客李女士说,“觉得这个基地挺好的,现在城市里喧嚣吵闹,周末带着孩子来这游玩,这是我们城里人将来一个游玩的方向。”

  作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瑞鹏农业不仅通过科技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业收入,而且加强农业与观光旅游、耕作体验等业态融合,推进农业向具有满足城市居民观光休闲需求、生态涵养等功能深度拓展。

  瑞鹏现代农业基地负责人周兴龙称,“一方面种出绿色优质的农产品供大家游玩采摘,另一方面通过全方位服务让顾客在我们这玩得开心玩得高兴,增加我们的产品附加值。 

  聊城冠县韩路村是远近闻名的旅游特色村,村里的中华第一梨园每年吸引着众多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赏花摘果。

  在发展特色生态园区的同时,山东省还把休闲农业与特色镇村建设有机结合。济宁市新驿镇依托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加快建设集旅游休闲、有机种植、生态养殖、农耕体验为一体的滨阳古驿乡村旅游景区。近年来,相继成功举办了美丽新驿首届乡村旅游节、美丽乡村骑行、美丽乡村厨艺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旅游经济正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2016年我省连续第二年被列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育,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升级。新增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4个,省级示范村镇121个;新增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最美休闲乡村6个;新增省级示范县14个,示范点26个,示范园区24个。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成效大、亮点多,农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