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儿童在铁路旁放风筝险些酿大祸

2017-03-03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通讯员 王振 李田田)近日,临沂兰山区两名儿童在兖石铁路旁边放风筝,因风筝搭挂到了铁路高压接触网上,险些导致接触网断电烧损,危及铁路运行安全,铁路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家人严加管教。

  目前国内铁路列车运行都是以电力为动力,铁路沿线的高压接触网就是为列车提供动能的重要来源。接触网一旦遭飘浮物体碰触,会自动跳闸,影响列车正常运行。而对于放风筝者来说,也存在严重的人身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远离铁路沿线放风筝。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53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如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为消除铁路运行期间的安全隐患,避免类似意外情况的再次发生,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以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