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两会报告

2017-03-12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吴翠云说,今年全国两会对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在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等方面持续发力。王乃静建议多措并举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改革课程体系,切实把学生减负落实到位;改进当前升学考试制度,有序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强创新力打下基础。

  赵家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关于健康保障的内容,医疗、医药、医保要真正系统地联动起来,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不断提高水平。

  栗甲就促进农村幸福院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要进一步发挥政府在社会养老事业中的主导作用,继续加大农村幸福院的建设管理力度,推动农村幸福院可持续运营。

  王新陆说,要打好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场攻坚战,做好医疗扶贫显得尤为迫切。建议国家进行制度上的设计,出台更加精准的医疗扶贫政策。

  殷鲁谦说,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继续做好去产能工作,提升实体经济效益。

  张少军建议,尽快研究制定对具备条件自愿退出农村土地承包权和宅基地使用权的进城农民补助和奖励政策,提高农业规模化经营效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