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城铁再次公示 全线设6个车站市民可提意见建议

2017-03-15 10: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99.png 

  鲁网3月15日讯 近日,济南政府网公示了新建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目的是对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调查分析,公开征询公众意见,咨询单位将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基础上编制报告书,为下一步项目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11.png 

  (图片为自制,非官方发布,只是线路大致走向)

  济莱城际铁路站点、路线出炉 全线共设6个车站

  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位于山东省中部,自济南东客站向东引出,上跨在建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后于东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前拐向南,沿东绕城高速西侧依次上跨工业北路、既有胶济铁路、世纪大道、经十东路后设港沟站,同时预留规划济南至泰安铁路接轨条件;线路出港沟站后于港沟镇东侧上跨东绕城高速、济莱高速(京沪高速)后折向东,并沿济莱高速并行穿至章丘设章丘南站;出站后线路拐向南,上跨济莱高速进入莱芜市雪野镇境内设雪野站;出站后线路经大冶水库附近至莱芜张家洼镇设莱芜站;出站后线路依次上跨济莱高速、瓦日铁路、京沪高速,至莱芜市钢城区设本线的终点站钢城东站。

  新建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项目正线建筑长度115.831km,桥梁55座48.127km,隧道25座44.570km,桥隧总长92.697km,桥隧比例80.03%。全线共设6个车站,分别为济南东客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站、钢城东站。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

  本工程建设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影响及评价中拟采取公示及调查表等形式向公众发布,主要征求新建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程序、政策规划、方案的技术经济性、征地拆迁及补偿、交通出行影响、生态环境影响、经济社会影响等方面关于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可通过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咨询单位反映对本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