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5A景区清明节票提前售 祭扫带火近郊游采摘热

2017-03-20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孙姮)“祭扫一上午就够了,最后能周边找地玩一玩。”相信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想法。清明节3天的假期,很多市民会拿出一天的时间祭祀,两天的时间出行,于是省内、市内的近郊采摘、踏青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根据线上旅行社数据,目前泰安、青岛5A景区已启动提前售票,5A新贵青州古城景区预订也有一定比例。清明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都有出去走走的想法。记者通过同程线上预订数据得知,清明出游以短线游、近郊游为主,其中省城区县市和省内一日游最受市民的青睐。“目前天气还没有彻底转暖,临沂、聊城、泰安、济南商河等地的温泉还是很受欢迎。”据线上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清明期间各景点门票、酒店价格等都略有上涨,景点门票开始执行旺季价格,大巴车旅游团一般涨幅在50元左右。短线大巴团涨幅较小,飞机团因受机票价格影响,最大涨幅能达到近500元。最近几天报名人数上涨较快,“短线游”报名时间最好提前两天。

  此外,除了休闲游,乡村游近两年也很流行。提起乡村游,五六年前在大家的印象里,可能只等同于农家炖鸡。而今则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近两年,除了河边炖鱼炒鸡,各地拔地而起了大量采摘园。济南、青岛、莱芜、淄博,采摘成了近郊游最重要的主题之一。除了家喻户晓的草莓,目前正是大棚油桃成熟的季节。此外,进入4月以后,田间地头便随处可见艾草、荠菜和苦菜的身影,只要是向阳而排水顺畅的农田地头,都能生长。采回的艾草可以做成艾条用来做相关治疗,也可以清炒、凉拌、煮汤,微苦中带有清香。而恰在春季养肝之时,食点荠菜和苦菜正适时令。市民大可一边踏青,一边带着自备的小铲,在野地里挖上一篮荠菜、苦菜、麦蒿等野菜。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