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西站派出所集中开展春季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7-03-27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范金鑫 通讯员邹强)针对春季铁路沿线易发生护网内进人,沿线放牧、烧荒,石击列车等违法行为,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西站派出所组织警力集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向沿线群众宣传铁路安全常识,有效提升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一是明确宣传重点。积极与地方政府、教育部门、综治办进行联系,制定针对性宣传计划,并组织警务区民警深入辖区线路周边中小学、重点村庄,以近年来发生的危害铁路行车的伤人事故为实例,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增强村民、学生安全意识。二是灵活宣传方式。利用各学校老师建立的校信通、家长微信群、QQ群等,将爱路护路宣传内容以图文的形式发送给学生家长,深入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同时通过组织有奖问答、写心得体会、发放奖品等形式,着力提升铁路沿线爱路护路氛围。三是加强回访教育。组织民警在深入村庄宣传的同时,加强对村庄内的重点人进行回访,并逐一签订新的安全协议,确保回访教育效果良好。截止目前,济西所共宣传村庄11个、学校5处,回访教育重点人员6名,发放各类宣传品800余份,受教育群众、师生2000余人。

责任编辑:范金鑫